close










醒醒 睡睡 復又醒醒








當你在要求我回答否認的時候
我照著做了
但是卻也因此抹煞了
我的心













當小篆提著購物帶從門口走進來,聽見聲音的我,關掉音樂慢步走出房門.



[今天菜價又漲了?]

[對啊!大賣場隨便一包都要35~50元,光是這樣吃火鍋就要上百,就把昨天剩下的白菜跟高麗菜解決了吧!]
[嗯!也是...]我嘟嚷著說[但很想吃茼蒿那...]
[明天去傳統市場看看吧!記得三把才50.]小篆整理著採購回來的東西,一面回應著.



[對了!!這是什麼東西...]
我想到了下午整理房間發現的東西,快步的走進他房間,待我出來的時候拎著一本資料匣,裡面夾著為數不少的夾鏈袋,還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日期及標記.
[喔~~這個啊!嗯嗯要怎麼說呢!?]小篆將手上的鍋料分裝著說[看過"AI"這部電影嗎?]
[有啊!]
[電影裡面接近結束的時候,有外星人幫David把它思念的媽媽從頭髮還原成人,雖然只有一天,但是卻是最快樂的一天.所以呢....]
我衝口說出[該不會....]
[沒錯!夾鏈袋理面都是之前女友的頭髮啊!]小篆話裡的尾音逐漸收縮變小,消失在洗菜的龍頭開啟水聲中,許久才又接話.
[每當跟對方相度過美好的一天或是約會過後,我都會偷偷剪下或是拔起她們的頭髮保留,無論是L或是J或是R,都是她們的名字開頭.]
[所以日期跟時間就是當時嚕!?]我有些許沒好氣的回應.
[是啊哈哈...]他乾笑著把洗好的高麗菜堆給我,並示意要拿到餐桌上.



我想雖然這只是個無聊的原因,但是拿取頭髮作為紀念才是真的他想做的事吧!每個人總是會想留下愉快幸福的片段,即使無法永恆地作為保留,還是無可救藥的回想著,但我寧可只把它們留在心底成為記號而丟棄實體,雖然理解了小篆的行為,但覺無法認同.



[我想,還是把它們丟了吧!]
看著火鍋料在湯鍋裡像是火燒屁股一樣的翻攪而說著.
[拜託~讓我再保留一陣子好嗎!?]小篆略為哀求的說.
[收好別讓我再看到,會把它當垃圾......對了娟何時說會回來?]
[她沒說,或許不再回來了也說不定]
[嗯...開動吧!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c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