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 protein girls.png

 

蛋白質女孩(15)舊日的擠壓


舊日的擠壓
上禮拜我發現我是臺灣國語的籃板球情人,同時張寶又掉進另壹個感情的坑。
“我碰到我' 舊日的擠壓'.”張寶說。
“你昨晚吃烤鴨?”
“' 擠壓' 是情人的暱稱。我碰到老情人,她剛好沒有帶她先生。我問她最近
可好,她哭著說老公有了別的女人。”
我可以了解張寶的心情。她是你的初戀情人,學校第一個正眼看你的女生。有
一天你趕搭電梯,她從電梯中伸出手來為你擋門。課堂上老師在解釋希臘眾神,她
做手勢要你下課後在福利社等。你坐在階梯上等到餓得發昏,她走過來便當買了兩
份。你三分鍾吃得一粒不剩,她把自己的排骨和你對分。你騎單車送她回女生宿舍,
她抱你的腰你嚇得撞到路人。宿舍門口她突然轉身,小雨中給了你生命第一個吻。
你回家後立刻打電話給她,她站在宿舍公用電話旁和你聊到清晨。畢業後她去威斯
康辛Madison ,你一簽抽到福建金門。兩年中你們每天一信,她結尾總說我一直會
等。你退伍她回國當企管顧問,在公司裏認識了更好的男人。接你的電話時她總是
分秒必爭,偶爾見面她永遠顯得很睏。有一次你看到她男友接受電視訪問,高大英
俊講話十分誠懇。一年後她說自己即將訂婚,我們無緣但祝你有美好前程。她們的
婚禮請到名人福證,5分鍾內講了10次才子佳人。那一刻你回到曾和她漫步的椰林
大道,突然間痛苦地倒在草地打滾。回家後發現被蚊子咬了壹身,第二天發高燒還
得了麻疹。
我義憤填膺,便說:“她當初這樣對你,現在正是你報復的大好時機。”
“報復?事實上,昨晚我們……”
“你們……”
“舊夢重溫。”
“你怎麽這麽沒誌氣?”張寶推我,“她當年甩掉你,不給任何原因。閃電結
婚的酒席,還發帖子要你送禮。現在她回來找你,眼淚隨便掉個兩滴。你手帕摘下
給她,接著褲子就脫倒在地。”
“我們昨晚親密的基礎不是性,而是愛情。”
“愛你個屁!你們15年不見,愛早就過了期限。真要講愛情,安娜蘇才值得你
反省。幾個禮拜前你還信誓旦旦地要和她到西藏旅行,現在她怎麽就變成了你良心
不安的標的?她為你RU486吃壞了身體,你報答她的方式是讓別的女人把你當馬騎?”
“安娜蘇20歲,和她親密像是去月球旅行,床上沒有重力,從頭到尾難以呼吸。
快樂到此境地,我都覺得對大家不起。我舊日的擠壓35歲,和她親密像在家裏掃地,
你不會急著完成使命,也沒有興趣做得徹底。她是例行公事,你巴不得找人代替。
如果只是為性,我當然寧願跟安娜蘇在一起。”
“所以是為了愛……”
“或是一份共同的記憶。那是一種同屬於50年代的惺惺相惜。你打開媒體,整
天是兩岸關繫;你轉臺,唯一的其他選擇是蔡依林。你突然發現世界正被30年代的
人統治、70年代的人佔據。你35歲,雖已進入壯年,但還不是社會的中堅。你掛名
助理副總裁,但沒有權力拍板定案。你和70年代的相親,講了半天找不到共同的話
題。他們喜歡的歌你只聽得懂半句,去KTV 只有你聽過' 三月裏的小雨'.昨晚碰到
舊日的擠壓,我有他鄉遇故知的驚喜。我不必再假裝知道近畿小子是誰,她反而會
主動提起' 阿美阿美'.”
“我完全了解你的心情,”我安慰他,“了解你的不高不低。你不願天真浪漫
像剛過18,又討厭50歲的老奸巨猾。你在尋找一名35歲的已婚女子,她已有成人的
滄桑,但身材還不至於完全走樣。做愛已成家常便飯,但沒有體會過高潮的意涵。
你們共度一晚,激動地撕裂床單。積欠了一輩子的情感,連本帶利地歸還。你看到
飄落的花瓣,和一艘淹沒的帆船。她看到一顆子彈,將她的身體刺穿。結束後像撲
滅了一場火災,你們檢視著心的殘骸。第二天她繼續回去當林太太,你告訴女友昨
晚老板從美國來。下次有人談起蔡依林,你不會再覺得疏離。因為50年代的還在那
裏,她和你一樣迷過我達達的馬蹄。”
“謝謝你了解。”
在張寶感激的神情中,我看到了他和安娜蘇的結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c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